GodWasAsleep神栖

I'm gonna blow up, come with me.

日暮

36.

风卷残云般地消灭了晚餐后,经过交警叔叔思想教育的韩信把他两米长的大摩托开得和老爷爷老奶奶的小电瓶一样,慢悠悠地晃去了电影院。一路上刘邦都在叨叨韩信你要是这么慢下去我怀疑我们电影就要赶不上开头了。

韩信瞥他一眼:“做男人不是越慢越好吗。”

空气:“…………”

最终两人在电影开始前的五分钟坐到了位子上,一人手捧一杯电影院门口的奶茶。上面包装写着“九生九世万里菊花”。

电影开头就是一个男的自述,配着文艺小清新的音乐,荧屏上大雨滂沱:“我叫乔起生,我是一个作家的粉丝,千千万万中最普通的那一个。我参加过他每一场的签售会,今天是我唯一错过的一次。”

刘邦眼尖地看到那个“他”字,道:“这俩后面成情敌了?”

韩信正喝着奶茶,含糊不清道:“没有。”

镜头推进,一个戴着帽子的大男孩正坐在台阶上,手里抓着一本书,应该便是乔起生了。镜头给了个特写,书上写着“一尺微光,三寸天堂 韩固/著”。

乔起生头上出现了伞,一个叼着烟的男人坐到他身侧,道:“这雨老他妈大,你还从来没迟到过。”

乔起生摸了摸鼻子慢慢绽开一个笑:“韩固。”

刘邦沉默着将自己之前立好的flag拔掉。

原来广电让播耽美了啊。

脸疼。


整部电影就是两个男人分了两个视角讲他们相见相识相爱的故事,中间出现一个喜欢乔起生的女孩那段,从来不抽烟不喝酒的五好作家韩固一个人在家里默默地抽烟喝酒。看得刘邦捂着心口说特心疼韩固,而后被秀恩爱秀得一把一把的一下就噤了声。

于是刘邦开始不老实地往韩信身上蹭,嘴也假装不经意地在韩信脸上擦过,最终被忍无可忍的韩信逮住了唇吻了个七荤八素。刘邦耳尖,听到后排传来很小的一声“咔嚓”想要推开韩信,却被吻得更深,厚脸皮的刘邦再次因为韩信红了脸。

电影后期基本就是两个大老爷们腻得欢最后出国领了证,镜头定格在韩固被乔起生推到床上吻着的那一幕,随后便响起了片尾曲。

灯光亮起的时候,刘邦正乖乖地手捧奶茶慢慢地喝着,韩信往他头上随便糊了一把:“走了。”

刘邦把他手拍开站起来,听到身后有人小声议论着“真是快瞎了我的狗眼”,回头报以礼貌的一笑,拉着韩信走了。

韩信跟上走得有点快的刘邦,笑眯眯地胡乱称呼他:“邦儿,老婆,媳妇儿,夫人,小邦邦。怎么啦,害羞了啊。亲爱的?”

刘邦觉得自己额角的青筋突突直跳:“闭嘴。”

韩信安静下来,手牵着刘邦的手,依旧笑眯眯的。



耶。也许会二更。


评论 ( 8 )
热度 ( 26 )
 

© GodWasAsleep神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