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WasAsleep神栖

I'm gonna blow up, come with me.

日暮

29.

支线一:

韩信选了最经典之一的史无自立为汉王后封钱厉为将军的桥段,道:“就这段吧。”

刘邦凑过去看,拿捏了一下语气,开口道:“你便是萧丞相口中的国士无双?”

“正是。”韩信道。

“寡人今欲封你为大将军,你可知?”刘邦抬了抬下巴,就看见一旁韩信一副憋笑的模样。

“臣不知。”韩信忍着笑,声音都有些发抖。

刘邦没理他,继续读剧本:“寡人素未见你带兵打仗,如何封你为将?”

“臣亦不知。”韩信道。

“寡人问的问题,皆答不知,可是轻寡人?”刘邦说完“呵呵”一笑,“我要是这汉王我就把这欠操的下属直接来干一顿。”

韩信挑了挑眉不置可否地笑了笑,继续被打断的剧本:“臣斗胆,愿与君主相比一场。”

“好!”刘邦道,拍了拍掌,“传人,备战练习!”

韩信直接笑了出来:“你拍掌干啥,啪啪啪三声很有歧义啊。”

刘邦白他一眼,指指剧本:“李白写的。前括弧拍了拍掌后括弧。”

韩信沉默了一下:“我们商量一下,换个节奏好吗?啪噼啪也比啪啪啪好啊。”


支线二:

韩信点兵点将随便选了一个桥段,道:“就这段吧。”

刘邦凑过去看,大致内容是萧白敛被其他股东诬陷的那一段。他拿捏了一下语气,刚要开口,突然觉得有些不对:“这人怎么这么护着这个小白脸?”

“萧白敛。”韩信嘴角抽搐了一下,“他们两个是cp啊。”

刘邦发动技能 沉默

刘邦大致看了一遍前面的内容,努力把自己带入进角色里:“萧副董事,你怎么说?”

“我没有把公司的资料泄露给别人。”韩信道。也许是因为这个角色是自己创造的,他能清晰地感觉到萧白敛面对莫须有的指责的紧张,声音都有点手足无措的感觉。

刘邦看了他一眼,继续读剧本:“那么你有没有证据证明自己没有泄露资料?”

“我…”韩信顿了顿,“请问各位股东有没有证据证明我泄露资料了?”

“现在我是在问你问题,不是在问他们。”刘邦说完“呵呵”一笑,“这个董事长是不是个渣攻。”

韩信挑了挑眉不置可否地笑了笑,继续被打断的剧本:“董事长这么说,就是觉得我已经背叛了吧。”

刘邦看到剧本里的“(用力拍桌)”,转头看了看四周,最终一巴掌拍头上的床板上,“你这是什么意思!”

李白“啪”地把一本物理书砸了下来。

韩信直接笑了出来:“你拍床板干啥。”

刘邦白他一眼,指指剧本:“李白写的。前括弧用力拍桌后括弧。”

韩信沉默了一下:“我们商量一下,换个地方拍好吗?拍政治书也比拍床板好啊。”

诸葛亮插话道:“到时候有桌子。”




评论
热度 ( 30 )
 

© GodWasAsleep神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