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WasAsleep神栖

I'm gonna blow up, come with me.

【信邦百日day073】三言若水:又名_学姐我给你们讲个故事

1
刘邦很生气,非常生气,把张良的书都丢出了窗外。
然后又灰溜溜地跑出去捡回来。
“儿子,妈错了。”
刘邦把书整整好,擦掉灰碾平皱褶,真诚道。
“拜托你陪我打那个华山吧。”
张良推了推他的金丝边眼睛,没有理那个眨着眼睛一脸乞求的人。
他发誓,在刘邦没有正常称呼他之前,他都不会理刘邦。

2
刘邦规规矩矩把事情来龙去脉说了一边,最后又总结道:“总之,我需要你的帮忙。”
考虑到他终于正常地称呼自己,张良点了点头。
刘邦刚要松一口气,张良接着道:“不过我也有条件。”
于是刘邦配合地作出紧张的模样。
“打完这回,给我买一本书。”
刘邦艰难地吞了吞口水,想想他也没要求买什么,点了点头。
就听张良补充了一句:“战国策谢谢。”
刘邦:“……”

3
张良这么理了一下事情的起因经过。
刘邦作为学生会会长,自然是会关注在同学间比较流行的游戏,接着会在宿舍里研究一个通宵,第二天就可以无差别融入讨论的人群中。
这点是张良也不得不佩服的。
前阵子流行一款叫楚留香的手游,刘邦照样也是下到了手机上开始研究,张良记得他选云梦女性角色时这么说了一句。
“我是一个好人,当然要救病治人。”
之后一起打副本的少林张先生表示:告辞。
总之由于云梦奶妈的身份,刘邦在游戏里还是比较受欢迎的,为了升级,他也不介意用一些小手段比如--
装女孩子。
然鹅很快刘邦就发现这游戏比较奇葩,大部分的女性角色都是男人,而男性角色都是女人,不仅如此,还经常出现“一对百合一对基,剩下刘邦孤零零”的场面。
嗟!
总算有那么一天,刘邦遇到了一个一起打本华山的小哥哥,没有任何抹黑的意思,刘邦表示自己此前遇到的华山没几个好货,估计这个也得翻。
但为了装备,他觉得问题不大。
所以他强压下把华山踢出去的冲动,熟练地开了语音开了变声器。
“那个……我们就去打麻衣的侠士咯!我第一次打,希望大家照顾我一下。”
队伍频道一溜的“哇是妹子啊”,只有那个华山无动于衷。
估计是个妹子。刘邦没在意,就戳了副本。
副本也不是好过的,如果好过,设计组情何以堪?
刘邦光荣了败了三次后,耳机里传来一个好听的男声。
“我压艾青,你们都去打艾红,我有要求奶妈要立刻过来。”
刘邦再三看了几次,才确认正是华山少侠的语音,接着又翻了个白眼。
要求这么高,有本事自己单过啊。
“好的小哥哥。”于是他说。
确实是一个有原则的好人。

4
终于过了副本,刘邦不可思议地盯着屏幕,半晌才确认了要了云梦的升级材料,还不忘道了句:“谢谢大家!”
之后他就加了那个名叫“三言若水”的华山少侠,毫无心理压力地撒娇卖萌硬是叫这位三少侠带着自己过了好几次副本。
三少侠很有大男子主义,没有少林时他常常充当团队里坦克的角色,为人也很仗义,刘邦几次被抓到监狱里都是被他救了出来,也时不时被他叫去一起劫狱。
不过三少侠说过了,自己罪恶值是零,碰瓷什么的点完教训就使轻功跑走不就行了?
刘邦表示谢谢然后每天少了一项重要开销。

5
刘邦和三言少侠关系好,是帮派里的人有目共睹的,刘邦也正是被三言拉进了帮派。三言很是照顾他,帮派里的人时不时打趣二人,据说三言从未对女生这么好过。
帮主说了,就三言一根筋式的思维方式和过于耿直的说话语气,没几个女生能忍他,就刘邦的情况还有群众雪亮眼睛后的报告来看,三言绝对是有所改变的,且也是得益于刘邦的宽容大度。
举个曾经三言对待女生例子。一起打本的时候,三言吐槽用武当的妹子输出不够,妹子是心情不好上线发泄的,就怼了句类似什么“我心情不好你管我”,三言沉默一会儿后,耿直道“心情不好也不是发挥不好的理由,这样别人心情也不好了”。气得妹子骂了句“直男癌”就下线了,虽然后来三言在帮主的撺掇下道了歉,妹子也至今没有原谅他。
再看刘邦和三言,已经到了刘邦在帮派里发“QAQ有人欺负我”,三言就能立马凑齐一帮人马把开红名打刘邦的人装备耐久度都给刷掉。
武当妹子表示,这大概都是因为刘邦是唯一愿意陪三言一起玩的“女生”。

6
两人关系变差,其实也是源于一句玩笑。
那段时间,说刘邦不喜欢三言,肯定是不可能的,但他也没到特别喜欢的地步。偶尔回应一下帮派里“三言什么时候出聘礼娶我们刘稷啊”说说诸如“没有五万不过门”的玩笑话,那天也是起源于帮派的日常调侃。
(帮主)公孙兔:今天的稷妹妹也没有被娶回家
(副帮主)虎虎生威:今天的言哥哥也没有被嫁回家
(成员)千里寻觅:今天的帮派也很活泼
(成员)刘稷:哈哈哈,不知道若水的聘礼准备好了吗
(成员)万里长城:哥,三言说他在撩妹
(帮主)公孙兔:我觉得肥水不流外人田
(副帮主)虎虎生威:肥水不流外人田+1
(成员)吃俺一棒:+后羿的身份证号
(成员)射你一箭:你可能是见不到明天的太阳
(成员)吃俺一棒:刘稷快去追三言
(成员)刘稷:好,等等我啦\(^  * ^)/
然后刘邦就去找三言了,往当前频道里发了一句:“老婆你在撩哪个小姐姐啊?”
刘邦当时抱着的是反正自己扮的是个女孩子的心思说的话,却不知三言计较了起来。
三言先建了队,把他拉了进去,随后开了语音认真道:“游戏是游戏,现实是现实,你不要认真,我不好办。”
刘邦也是奇了怪了,心道你都说了是游戏了怎么还不成,说道:“若水哥哥,之前叫你老婆不是都应了吗?”
“之前是在帮派里,大家都比较熟。”三言补充了一句,“还有,不要叫我若水,我不喜欢。”
刘邦对着屏幕翻了个白眼,刚要问问怎么称呼,三言又道:“以后你自己玩吧,不带你了。”接着就退出了队伍,刘邦被搞得莫名其妙也是一通怒火,再瞅瞅他和另个云梦相谈甚欢,一股子醋味漫得他心都酸酸的。
“恋爱的酸臭。”刘邦点评了一句,果断选择把好友张良带到坑里。
“儿子,妈错了。拜托你陪我打那个华山吧。”

7
刘邦想打三言的原因也很简单,因为三言的态度让他生气,再加上那天他和舍友韩信吵架了,心情实在不好,三言又这么来了一出,加之之前自己无底线的包容,刘邦想把三言的头都给摁没掉。
一逮到三言,刘邦就锲而不舍把三言杀得装备耐久度都掉光了,觉得手有些酸了气也出得差不多了,那头发来了入队申请,刘邦想也没想摁了确定。
耳机里传来一个弱弱的女生“那个,人家今天买的号,你是不是和之前的人关系不好……”
刘邦呆了。
突然他觉得自己的行为幼稚又无聊,道了歉加微信补偿了妹子五十块钱买装备就下线了,然后用被子把自己裹起来。
他和韩信吵架了,张良也是勉强答应陪他的,现在三言也走了。
据说,交的朋友越多,能留给一个朋友的时间就越少。

8
刘邦其人,若在学校里提起来,所有人都会说他好,理由很多,学习好,长得帅,人缘广,管理能力强,但要真仔细问问,没多少人说得出来他性格特别迷人在哪里。
他会记仇,面上不说笑嘻嘻的,但之后绝不忘记偷偷使绊。
他脾气不是很好,和副会长项羽吵起架可以吵得天翻地覆。
他有些小心眼,需要人好好伺候着宝贝一样捧着,不能不周到,要捧他就要捧成自己世界的王。
就比如说和他关系很好的韩信,学校里谁不知道他们俩关系好得能穿一条裤子,韩信帮项羽办了件事,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刘邦就和他掰了。其实其中还有很多原因,比如最重要的刘邦觉得自己有些喜欢韩信,爱情层次的那种。
总之是掰了。
刘邦第二天开会心情持续低迷期间时不时还走个神,好在张良兢兢业业撑着场面。
会议开完,刘邦下意识就要去找韩信一起出去下馆子,一瞥那人的位子才想起来他俩吵架了还在冷战。
他们往常不会冷战,吵得痛快都比冷战好。如果说心是玻璃做的,那么吵架是烈火,心给煎一煎一下也就迅速过了,之后加点胶补补玻璃就成。冷战那他妈氢氟酸啊,慢慢的就尸骨无存。
刘邦觉着有些难受,打了个哈欠道了句“困死了”,眼角沁出点泪。
真的困,困死了。

10
韩信没让刘邦难受太久,因为作为全校公认的耿直boy,他自然捱不过冷战这种事,刘邦回宿舍不久后,两人就和好了。
然后嘞。
然后嘞。
……
他俩就在一起了。

11
刘邦回到宿舍时,韩信正窝在角落打游戏,戴着耳机。
“智障。”刘邦骂了一句,韩信没反应,估计是游戏声音太大,很可能连他已经回来了都没发现。
刘邦就冲着他听不到这么痛快地骂了一通,骂老师老把事给他,骂同学暗地给自己下套,骂社工部的学生办事不力,骂游戏里三言态度奇怪。
骂完舒服多了,也没反应过来眼泪就出来了,他才后知后觉作了个打哈欠的手势:“困死了。”
“你昨晚还没十点就睡了。”韩信冷不丁道。
刘邦怔了一下,韩信起身把他给搂到怀里抱得结实。
“说出来就好很多了吧,还有没有想说的?”比他高了半个头的大男孩垂头认真地看着他,刘邦静默片刻,笑着骂出了声。
“困死了,他妈老子说困就困关你什么事,困困困,操他妈的困死了。”
笑着笑着哭了。
“老子真他妈的喜欢你啊。”

12
韩信如实交代自己是三言,就是蛮久之后的事了。
韩信挺早就喜欢上了刘邦,玩楚留香也是因为刘邦在玩,韩信记了他的id就想方设法找人把自己和刘邦拉一起打副本,然后顺理成章加了好友。
韩信也开变声器,所以刘邦也没认出来,就在这么个情况下刘邦还叫了韩信半个多月的老婆,估计当时韩信笑得嘴角都不知咧哪去了。
直到他玩笑似的在公共频道喊了韩信老婆,韩信意识到游戏里的关系不长久,也难以提到现实里,才打算把号出给别人。
虽然现在又把号买了回来。

13
刘邦问到韩信“现实是现实游戏是游戏”这句话的时候,韩信理所当然道:“游戏里可以叫老婆,现实里是老公。”
关于为什么韩信说不让喊若水,也是有原因的。
刘邦在家里排行老三,有个外号就叫刘老三。
韩信原来初中喜欢瞎写什么青春疼痛文学,笔名就是重言。
所以,你懂得。三言三言,嗟!恋爱的酸臭味!

14
据相关人士张良透露,刘邦练了一个武当的小号,准备这回他给韩信下套。
不然怎么说他记仇呢,呵。

15
至于韩信写的小说里主角都是刘邦和自己,还有刘邦下套把自己也套进去了,我们下回,下回再说。
总之,新来的学弟学妹记住了,韩信,他把刘邦捧成了自己世界的王。
就唠到这,学姐溜了。唉,和化学孤零零的。

评论 ( 2 )
热度 ( 6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odWasAsleep神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