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WasAsleep神栖

I'm gonna blow up, come with me.

见鬼

之前和蝎子合作的那篇文,自己写了个结局,估计大家也不记得了,随便看看吧。我就蹭个热度。

10
怔愣地听着鬼王叙说,李白忽地勾起了一个笑:“也好,这就是千年前毁约的报应,从此我也就不必欠着你了。”
鬼魂“呵”地笑了一声,刚想道“他与予的事你知道多少”,突然反应过来,紧紧盯着李白黑色的眸子:“李白?”
“之前肉身死后我便一直在辗转轮回,没想到白现在见到的千年前的爱人成了怨气重重的鬼王。”
剑客抚摸着挂在腰侧的爱剑,缓缓道:“之前白因疾病客死异乡,却没想到你因为一句话执著这么久以至于连自己的后世都下了狠手。抽走记忆是会伤人魂魄的,子休,白真没想到你回成为如今这个样子。”
贤者似是因他的话受了些打击,很快又恢复过来,唇角依旧带着淡淡的笑:“只是你把那句话当为儿戏,予认那句话为真情罢了。”
他说着,冥蝶扑落在地上,像彻底失去了生机。一旁醒来的刘邦和另外两人完全插不上话只能静观其变,此刻见到鬼王气力一下削弱了许多也颇为吃惊。
“予对这个程序员的上一世下手的时候你就注意到了吧,所以你这一世才特意选入了驱鬼世家。”鬼魂说着,张开了手,“予等很久了,也受够了。”
剑客伸手搭上他伸出来的手,低声道出在心里默念了无数遍的咒语,两个鬼魂的身影渐渐变淡,直至虚无。
韩信目瞪口呆看着躺在地上掌心相扣的李白和庄周,艰难地转头问张良:“现在是……什么情况?”
张良说:“那个……嗯,千年前的李白念的咒语是封印的安神咒,我想现在他们已经走在路上了。”
“那这两个……”刘邦指了指躺地上的现代李白庄周。
“他们算是后世,不会因为那两位的缘故影响到自身,我们把他们安顿好就可以走了。”张良推了推眼镜,韩信刘邦忙一人一个背到李白卧室的床上,随后便被张良催促着走了。
关上门前,张良最后看了两人一眼,镜片反光微微一闪,张良嘴角挂着莫名的微笑。
谁知道呢,刘邦韩信两人的未来,和千年前的两人,会不回纠缠在一起。
世间万物,皆有其命,皆为轮回。
11
“子休,帮我把我的薯片拿过来。”李白轻轻踹了踹坐在床头看电视的庄周,命令道。
“自己拿。”程序员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蓝色眼镜,在两人在一起前李白还恨不得把全世界捧给他,在一起后便开始得意忘形。
“嘁……拿就拿……”李白说着便要往外走去,却被电视上的一则新闻吸引了注意力。
“据最新消息发布,c市出土一封古书,是一名自称‘白’的男子写给‘子休’故人的信,此信有望帮助我国古文学研究家……”
“这还真巧啊。”李白说着,忽然注意到庄周的一丝不对劲,开口提醒道。
“子休,你耳后有一只蓝蝴蝶……”

评论 ( 2 )
热度 ( 22 )
 

© GodWasAsleep神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