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WasAsleep神栖

I'm gonna blow up, come with me.

镇国4
刘邦露出一个笑容,说道:“我还道是谁呢,原来是庄子。不过原来贤者大人也有相同的兴致吗?”
庄周在他对面坐下,表情依旧冷冰冰的没有丝毫变化:“有人托我来这里取个信物,恰好碰上您罢了。”
刘邦右手支着下巴一副饶有兴致的模样问:“那么庄子取到了要取的信物吗?顺便如果心情好,考虑考虑重新加入我的阵营?”
“不考虑。”庄周毫不客气端起茶杯抿了一口,“茶是好茶,汉王又是从哪处新夺得的地方寻到的?”
“这有什么好说的。”刘邦道,“今日还有些事,我先走了,贤者大人好好享用茶吧。”说罢,起身离开。
庄周若有所思地放下茶杯,目光落在自己宽大袖中藏匿的一只狐,狐双目无神,像傀儡一般等待被操纵。
“他身上有和你一样的妖精的味道……”

汉王被贤者搅了一番兴致,恹恹地踢着石子回到帐中,韩信估计还在和三位谋士商讨计策,帐中空无一人。
汉王挥袖坐在案前,对手下吩咐道:“去把将军叫来。”
“是。”侍卫应下,掀开帘子匆匆去寻韩信。
将军得知汉王要找自己,立刻向谋士说了缘由离开,三位谋士都是知道实情的人,点点头示意了解后便继续被打断的谋划。
韩信掀开帘帐,便见汉王正懒散地坐在案前,一副没有筋骨的模样,行过礼后道:“大王的坐姿甚是随意啊?”
刘邦摆摆手:“这个问题我爸说过,我妻子说过,张良也说过,你就不要多说了。”
韩信捕捉到关键字眼,状似无意问道:“你妻子?”
“对啊。”刘邦说,“当时她的父亲介绍的,也不熟就结了婚,到现在总共也没见过十面,手都没拉过。”说着刘邦一脸遗憾地甩了甩手,“虽然不是很介意,但你说这么几十年……”
汉王话头还未落下,突然将军伸手握了他的手一下,汉王懵懂地看着自家将军:“作甚?”
妖精一本正经地回答:“拉手。”
刘邦半晌才反应过来,趴在案上乐不可支笑了半天,韩信恼怒地涨红了脸:“你笑什么!”
“哎……”刘邦深吸了一口气,嘴角依旧忍不住上扬,“我说,作为一个妖精,你未免也太傻了点吧。”
妖精盯着他,突然俯身靠近他,吻上他的唇。
刘邦怔怔地任妖精为所欲为,半天才干笑着推开他:“干什么……我第二吻都给你了啊。”
妖精说了几个字,刘邦没听清,信息传输的头痛再次席卷而来,他直接倒在了妖精怀里。

“你知道吗,在山的那边,有宝藏。”
白发少年抬头看向那个比他高了半个头的棕发少年。
“总有一天,我要去那里,把宝藏取回来。”
棕发少年坚定地握了握拳,转头看向他,温柔地揉了揉他的头。
“你也要加油,试炼,你肯定能过的。”

“快跑!”紫色的狐大叫着扑过来,白发少年被坠落的巨石吓得愣在原地,便听一声虎啸,一只威风凛凛的虎挟着疾风跃来,用嘴叼起少年飞快逃出山谷。
逃出生天,狐跌在地上四脚朝天,虎松开少年喘着气,给三人垫底的烈焰鸟不急不慢地啄了啄羽毛。
“韩信,你这反应能力有待提高啊。”
少年似乎被吓呆了,没有回答鸟的质疑,虎甩了甩尾巴:“闭嘴,后羿,叫你放哨你睡着了,差点就完了!”
鸟尴尬地眨眨眼,装作刚刚什么也没发生的样子。

“韩信,你试炼过关了。”
棕发少年拿着那卷黄色的纸,笑着告诉他。
“谢谢。”
白发少年踮脚接过那卷纸,一旁的鸟正啄着他自己的过关通知书,狐将过关通知书塞到了他自己藏宝贝的石缝里。
四人都通过了试炼,也就意味着他们该正式开始在凡间的历练了。
“此去不知凶险,多保重。”
棕发少年像往常一样叮嘱其他三人。
“见到彼此多多帮助……后羿,不要啄法阵了,以后联系都靠你了。”
烈焰鸟“嘁”了一声:“迟早都会日行千里,何况碰上,也要看运气。”
棕发少年说:“遇上了之后彼此之间就更容易联系了,总之多注意安全。”
狐和白发少年点点头,白光渐渐笼罩了四个妖精,模糊了彼此的轮廓。
“记得以后一起去找宝藏!”
棕发少年突然大喊了一声,白发少年眼眶中的泪瞬间就掉了下来。

刘邦睁开眼,第一个映入视线的是盘在他身侧闭着眸子的白龙。
白龙比第一回相见已经大了不少,现在有汉王的手臂大小,盘在汉王身侧像个小护卫。
刘邦伸手戳了戳龙,龙立刻睁开眼直起身子看着他。
“这回是更深层的记忆,没错吧。”刘邦说。
“对。”龙点点头。
“为什么?”刘邦盯着龙淡红色的眸子,“为什么你想把记忆共享给我?”
“没为什么,开心。”龙说,甩了甩尾巴,“还有,把你的手从我尾巴上移开。”
“不。”汉王在不正经的问题上格外执著严肃,“为什么要移?”他说着又顺着龙鳞的方向摸了一遍,然后又逆着龙鳞摸了一遍。
龙:“……”
恕他直言,换作是其他龙,这个愚蠢的人类已经死了千百万次了!
龙耐着性子说:“这样不好。”
“我觉得挺好的。”汉王沉迷在手掌心所传来的凉凉的触感,抓着龙的尾巴尖不肯放。
龙甩了几次尾巴无果,哑着声音对面前危险来临而毫无知觉的汉王道:“你这样,等于在邀请我和你交媾……”
汉王:“……?”
汉王:“??…?”
汉王:“!”
刘邦立刻甩开龙的尾巴,翻了个白眼:“你不早说,现在你要去外面解决生理需求了。”
龙歪了歪头:“为什么不能你去外面呆着我在里面解决?”
“因为我觉得……”汉王想了想,义正辞严道,“像你这样高贵的妖精,应该在大自然中放逐自我。”
“……”龙不想理他,转身游出了军帐。

不过半晌,刘邦突觉心下一跳。
“不好……”
汉王立刻起身,掀开军帐冲了出去,没几步便看见龙正躺在地上,浑身是血。
汉王拧起眉头,将龙抱回帐中,疾步走到心腹面前,厉声吩咐:“叫医生过来!立刻!”

评论
热度 ( 32 )
 

© GodWasAsleep神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