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WasAsleep神栖

I'm gonna blow up, come with me.

鸟猴 若烛

一只黄色的喙啄开了薄薄的蛋壳,尚为稚嫩的喙上缓缓流转着火焰般的红色。
这不是新始,是重生。

孙悟空在练他的金箍棒。
作为一个意外一样从石头里蹦出来的猴子,他决心要做一个与其他普通猴子不一样的猴子。
他从东皇泥鳅那里要来了金箍棒,从此开始了他的练法之路。
得知孙悟空称呼他为泥鳅的东皇太一:“……臭猴子。妈卖批。”
这天,猴子辛辛苦苦修炼完了一遍他的道法,决定上树取一个桃子吃。
他灵活而熟练地蹿上树,伸手扯了一个桃儿便跳回地上,正准备张口吃,随着一声尖鸣,一只通体金黄的小鸟一个俯冲啄了桃子一下。
孙悟空:“……”
他冲天空比了个中指:“你要吃就吃吧,别给俺老孙给啄地上去啊。”
孙悟空碎碎念着重新取了个桃,那鸟故技重施再次啄掉了桃。
半晌后,孙悟空看着身侧一堆被啄到地上的桃,看向树上最后一颗桃的目光充满了坚定,悲愤。
我和我最后的倔强!
他一个纵身--成功挂在了树上。
黄鸟得意地在他面前转了一圈,不紧不慢地啄下了他眼前最后一个桃子。
“啊啊啊啊臭鸟!俺老孙跟你没完!!!”

三天后。
孙悟空颓唐地挂在树上,黄色的鸟时不时从他眼前晃过,他只掀了掀眼帘,随后便收回目光。
他也没想到衣服质量这么好。即使他是只石猴,也是要进食的,三天没吃没喝,孙悟空已经连动也不想动了。
黄鸟绕着他飞了一圈,孙悟空以为这是在嘲笑他,有气无力地挥了挥手:“一边去,俺老孙……不和你计较。”
黄鸟却停在他挂着的树枝上,尖利的喙对准了被挂着的衣领,啄了下去。
大地母亲的光速靠近让孙悟空吓了一跳,来不及作出反应摆好姿势眼瞅着就要落地,他下意识闭上眼睛准备迎接疼痛,却感觉自己被一双有力的手稳稳地托住,接着一个低沉的声音在他耳侧响起:“就你这只傻猴子,还想跟我没完?”话音刚落,托着孙悟空的男人松开了手,孙悟空还是掉入了大地母亲的怀抱。
“疼……”孙悟空揉着屁股站起来,才发现面前站着一个比他矮了半个头的白发男人,顿感新奇地凑了上去:“诶?你是一个妖精?是不是活了几千岁了,怎么白发苍苍的。”
白发男人嘴角抽搐了一下,第一次被人形容作白发苍苍,这让曾经被当作是天庭庭草的他情何以堪。
那时的孙悟空还没什么火眼金睛,也没七十二变,才尴尬地在树枝上挂了三天而无计可施,对一个妖精的出现备感新奇。
白发男人说:“我叫后羿。”
“后羿?这名字挺熟。”孙悟空琢磨半天没想起一个由头来,见后羿转身欲走,突然想起害得自己挂了三天又一屁股摔地上的正是他,赶忙伸手拦住后羿,义正辞严道:“不行,你不能就这么走了,你要赔偿我。”
后羿点点头:“可以,那你给我个住的地方,我赔偿你。”
“成交!”孙悟空满意地点点头,丝毫没发现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眼前的男人突然皱了皱眉,接着“嘭”地一声绽开一团烟雾,孙悟空惊了一跳,却见一只黄鸟从烟雾里扑腾出来,漆黑的眸子与后羿的眸子一模一样。
黄鸟轻车熟路地落到孙悟空的肩上,半晌后还用疑惑的眼神看着他。
“你怎么不走。”黄鸟说。
孙悟空:“……”为什么他感觉这个家伙这么熟练呢……
孙悟空带回了一只会说话的黄鸟,全山的猴子都拥出来好奇地要看,黄鸟一脸冷漠地立在孙悟空肩头,有猴子伸手要碰便被孙悟空推开:“去去去,没见过鸟吗?”
“大王,他会说话啊。”猴小二说。
“你不会说话啊?”孙悟空瞪了一眼又欲伸手碰黄鸟的猴小二,“别动。”
猴小二委委屈屈地收回了手,趁孙悟空不注意飞速伸手去拍那只鸟,黄鸟只扇了扇翅膀堪堪避开了他的手,猴小二的手就这样拍在了孙悟空肩上。
猴小二:“……”他绝望地看向了黄鸟。
黄鸟:“……”少年,坚强点。
“大王我错了!大王你不要扣我桃子呜呜呜呜……”
猴小二的哀求并没有换来孙悟空的同情,他这个月依旧被扣了三个桃子。
没有桃子的猴生,简直失去了理想,希望与方向。
猴小二满怀希冀地看向了鸟,鸟成功在他眼里看出了“ballball你帮帮我”。
于是鸟转头啄了一下孙悟空的肩,孙悟空看向他,又看了看猴小二,略带不悦地说:“怎么,你要给他求情?”
妖精冷漠地摇摇头:“我是想说,你能不能多扣他几个桃子。”
于是猴小二又少了三个桃子,最终只能去找猴小五要桃子吃。
孙悟空一拍脑袋,宣布道:“都不许借小二桃子吃。”
小二:“QAQ大王见色忘友!”
孙悟空:“冲你这句话,你QAQQQQ都没用了。”
黄鸟扇了扇翅膀,似乎有些得意地落在猴王的肩上。
夜里,孙悟空给鸟做了个窝,然后非常得瑟地展现给鸟看。
鸟:“……”这坨糊成一团的不明物体居然想拿给他做家?
还有他好歹也是只中型的鸟了,给他这么个小窝到底想表达什么意思?想看他表演如何缩小体型?抱歉他不会。
鸟咳了咳努力用温和的语气说:“你看,这个窝对我来说,型号是不是有点不对劲……”
“这个啊。”孙悟空说,“这是给你生蛋的窝。”
鸟:“……”
后羿 击杀 孙悟空First blood
孙悟空被后羿的突然出现吓了一跳,接着头上就挨了一巴掌。
“我是男的。”后羿说着,理了理衣服。
孙悟空摸着头龇牙咧嘴地嘟囔着:“妖精性别不是可以转换的吗……”
后弈瞥了他一眼,不轻不重道:“我可以让你试试……”
孙悟空想象了一下,连连摆手:“不不不俺就还是算了吧……”
不巧,就在孙悟空胡思乱想的时候妖精探查了他的思想,随后神色变得有点复杂,咳了两声道:“今晚我和你先睡一张床,明天去搭我的床。”
“成。”孙悟空似乎已经完全忘了后羿应该是来补偿自己的。
躺下后,后羿闭上眼睛,脑海里却一直是孙悟空方才所思所想的回放,忍不住暗自咬牙。
“这个该死的猴子……居然在想我和他生下的孩子长什么样……”

评论 ( 4 )
热度 ( 13 )
 

© GodWasAsleep神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