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WasAsleep神栖

I'm gonna blow up, come with me.

大概是初中后第二次写言情

恋爱助理

1
在回家路上的时候,我被一个奇怪的人拦下了。
我看着全身上下黑乎乎只露出双眼睛的他:“您谁?”
黑乎乎:“我是好人。”
我:“我知道,啥事?”黑乎乎:“是这样的,您有没有兴趣定制一个恋爱助理?”
我打了个哈欠:“那是啥?”
黑乎乎:“教你如何谈恋爱的机器人。”
“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没兴趣。”说完我转头就走。
2
五步后。
我转身真诚地看向黑乎乎:“多少钱?”
3
我花三百六十五元买助理是为了追我的男神李柏。
李柏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人,风流倜傥,龙章凤资。
最重要的是,在十个月前他曾出手救了在马路上被小混混拦下的我。
于是我开始疯狂吹他。
李柏名字和李白同音,也会作诗,虽然很惨不忍睹,但是还能做到不瞎。
我为了追男神练了许久才学会欣赏他的诗的优点。
比如,字好看。
4
黑乎乎叫我发给他一张照片,一段录音和一些详细资料,他可以帮我把机器人造成要求的样子。
我二话不说把我手机里珍贵的唯一一张李柏同时也是偷拍的照片发送过去。
对面沉默了会。
“滴滴”
黑乎乎:审美还算过得去
其实,只是因为我偷拍时,男神正在大口吃东西,恰好动作不是那么优雅……
5
李柏有女朋友。
三个月六天前,一个女生出现在他身边,然后就再也没有离开过。
她形影不离地跟着我的心上人。
所以我买恋爱助理,只是为了一个不切实际的幻想罢了。
6
机器人送到我家的时候,我差点以为李柏真人到了,直到他向我挥了挥手开口说:“您好,我是您的恋爱助理。”
这个时代机器人很普遍,但是由于太像人类,为了区分,他们的右手心上都有一块蓝色芯片。
而面前的人手心有一块正在一闪一闪发光的芯片。
我感慨道:“虽然便宜,但是货还是很走心的。”
说着就要伸手去摸他的裆。
助理迅速地躲开了,警惕地看着我:“你干什么?”
“没啥,我就好奇我没给那部分的资料厂家会怎么设计。”我说。
助理:“……”
7
“从今天开始,你就叫李纪。”我拍了拍他的肩,“去给我做饭!”
“好。”助理也不多问,转身关上门往厨房走去。
五分钟后。
我把李纪从厨房里拖到沙发上,摸了摸他烟熏火燎的小脸蛋:“你就在这呆着吧,乖。我去给你做饭吃。”
机器人也可以通过进食将食物转换成能量,虽然充电更节能省事,但我还是愿意他能够像一个人类一样活着。
我拿着装满了饭的碗回来时他正在客厅里好奇地看着墙壁上的照片,那种神情令我一刹那间觉得他是一个活生生的人类。
我对着他喊道:“李纪!吃饭了!”
他转头看向我,歪头笑着说:“谢谢。”
8
我坐到餐桌旁,他看着我,犹豫了一下随后拉开椅子坐了下来,埋头开始吃饭。
“多吃点菜,别光吃肉。”说着我给他夹了点菜,看着他顶着李柏的脸,对我微笑,我突然觉得很心酸。
我怎么,只能活在幻想里了呀?
9
吃完饭后我便带着李纪去给他整的客房。他似乎对任何新鲜事物都很好奇,但也仅限于四处张望。直到我告诉他这是他的房间,他欢呼了一声扑到了床上,接着又转头看着我,眉眼弯弯:“谢谢你。”
我刚想说什么,他站起来,将我搂进怀里,额上传来软软的触感。
“谢谢。”
10
如果他真的是李柏,我或许会很开心。
可现在我只觉得难受,难受得连泪都装不下。
李纪没再说话,默默用大拇指指腹给我擦泪。
“李纪。”我说,抬头看着他。
“嗯。”
“李柏已经有女朋友了,我该怎么办啊?”我问,刚出口就溃不成军。
李纪怔了一下,揉了揉我的发:“你怎么知道的?”
“那个女生都天天跟着他啦,穿着好看的小裙子,还有高跟鞋,她还在社交网上晒口红说是李柏送给他的。”我趴在李纪的胸口软绵绵地哭着,“打扮成那样李纪都能忍,肯定是真爱。”
“她的打扮你觉得很丑吗?”李纪小心翼翼道。
“当然了!”我说,蹬蹬蹬跑去客厅找到手机翻出女生的照片给他看,“都丑成这样啦!”
我把所有那个女生的相片都p成了杀马特粉头发,狂霸酷炫紫色眼影,妖艳大红色口红。
“她哪里比得上我啦!”我举着手机瞪着乐不可支的李纪,“你笑什么!”
李纪点点头:“是是是,哪里都比不上你。”
说完继续狂笑。
11
李纪鼓励我去向李柏问个清楚,我叫他在楼梯口等我,自己飞快地跑去李柏的教室,趴在窗口边向靠窗的女生挥挥手:“小姐姐,帮我叫一下李柏!”
女生转身去找李柏,李柏转头看见我,似乎有点不确定,直到我鼓起勇气向他挥挥手,他才走过来。
“你,你好!”我说,小心翼翼地抬头看着他,“请问……那个,你有女朋友吗?”
李柏微微侧头笑起来:“怎么了?”
“那个整天跟在你身边的是谁啊?”感觉似乎不是女朋友之后,我有了点底气,又觉得有点嚣张,赶紧小声补充了一句,“我就问一问……”
他刚要说什么,一个女孩子的声音从他背后传来:“柏!你看我今天的包怎么样?”
他转头笑着夸好看,而我则趁机溜走。
主角要上场,小丑就该识相退下。
12
我回去告诉了李纪李柏的欲盖弥彰,说着说着就觉得有点生气,李纪以为我又要哭了慌忙把我搂进怀里:“对不起……”
我抓着他的衣服,叹了口气:“你和他性格差不了多少,他和那个女生相处也一定是这样吧……”
李纪似乎还想说什么,我打断了他:“明天开始,你当我男朋友吧。”
李纪仍是没有问任何为什么,只点了点头。
机器人,就是只会服从命令,讨好主人吗?
13
我牵着李纪上街时遇见了好姐妹,她惊讶地看着我们相牵的手,随后道了一声“借你媳妇一用”迅速将我拉到一旁:“厉害啊……他昨天不是还和那个女生在一起吗,你可别被他骗了啊。你追求真爱我支持,但是万一他骗了你,你反而成了小三甚至小四小五,我会心疼的。”
我摆了摆手:“这是他弟,李纪,你认识一下。”
“原来他还有个双胞胎?”面前的人似乎有要开始想各种电视经典桥段,我赶紧把李纪喊过来:“纪,这个是陶媛圆,是我好姐妹。”
李纪正欲伸出右手,我飞快地掐了一下他的腰,他立刻掌心向内抬起挠了挠后脑勺,一边伸出左手:“你好,我是……嗯,我是她男朋友。”
陶媛圆绽放出一个笑容:“你好,很高兴认识你!”接着神秘兮兮地眨了眨眼,“要对我家白菜好一点哦!”
我抬起手肘轻轻撞了撞她的腰眼:“嘁,别乱说。”
陶媛圆笑着挥了挥手表示告别,李纪忽然伸手握住了我的手,我愣了一下转头看向他:“怎么了?”
李纪定定地看着我:“把我,当成男朋友?”
这样的一个疑问句,我只能敷衍地应声,抽出手往前走去。
14
李纪一直执著地要来握我的手,我甚至有点怀疑他是不是中病毒了,回头瞪着他正欲说上几句,面前高大的人忽然俯身,吻上了我的唇。
15
和一个洗衣机接吻,大概是什么感觉,我想我可以回答。机器人和洗衣机,大概是差不多的。
是一种,怦然心动的感觉。
16
因为那个吻,我一羞恼之下甩下李纪,并且在回家后发邮件给那家公司要求退货处理。
“可以不退钱,但请处理掉这个机器人。”
我在邮件里这么写。
从那天开始,我再也没有见过李纪。
17
我有点不习惯没有李纪的生活,没有人给我笨手笨脚地准备三餐,没有人坐在我的对面一边陪我吃饭一边听我唠叨,没有人会在我抱怨的时候附和着点头安慰我,也没有人会在我准备睡觉之前帮我暖床。
一切都失去了规律失去了原有的轨迹,我开始怀念那个虽然有着傻傻的毛病却始终照顾我的家伙。
我有点想他了。
18
我是不会认输的,我想。
我没有遇到李纪之前也过得好好的,不是吗?
19
我开始躲着李柏走。
我不是开始讨厌他了,只是他的那张脸很轻易就会让我想起李纪。
李柏似乎有话对我说,我总是迅速搪塞后便落荒而逃。
我猜他一定很莫名其妙,反正我是不能忍受一见到他鼻腔里便涌上来的酸酸的感觉。
什么时候,李纪的存在已经远胜于他。
19
最终我还是请了假,打算在家里休息一段阵子。
我忍不住打开邮箱,里面孤零零躺着那天晚上一点多发来的消息。
“好。”
我开始新建邮件。
“我后悔了,能将他送回来吗,我愿意花两倍的价钱。”
犹豫了一下,我咬咬牙将“两倍”改成了“十倍”。
甚至,只要他能回来,我想二十倍,三十倍,一百一千倍都不贵。
“嗒嗒”。
20
我听到了门被敲响的声音,圾着鞋跑去开门,眼前站着一个熟悉的身影。
我愣了一下,拉着他的领口往下扯,踮脚亲上他的唇。
他明显愣了一下,我松开手,认真地说:“李纪,我们在一起吧。”
面前的人呆呆地看着我:“李纪……是谁?”
我的心猛地缩了一下,急急忙忙抓住他的右手。
掌心里,没有芯片。
21
我几乎是跌退了几步,迅速关上门。
我干了什么?
22
李柏敲了会儿门后便没有了动静,我肚子有点饿了,一看时间下午三点,也差不多过去了两小时,便打算出去买点粥喝。
打开门,正打算跨出脚,却突然发现李柏正靠在门框旁,揉着眼睛看向我。
我几乎可以说是受到惊吓了,向后一步又要关上门,奈何他长手一伸,挡住了我的动作。
“你倒是不要见面就关门啊……”
他说着用力推开门,我根本无法和他较劲。
李柏将手上的塑料袋塞到我手上,我这才发现他一直拎着一袋东西。
他伸手抱住我,亲了亲我的眼角,声音听起来很无奈:“我错了……听我解释……”
我用力摇头,他明明什么都不懂,凭什么用这么肯定的语气。
他慢慢道:“其实李柏是我,李纪也是我,我是一个妖精。”
我看着他,好像他是一个疯子。
他伸手打了一个响指,我的身侧出现了一个一模一样的李柏,带着一样的笑容看着我。
“至于芯片,是一个小法术。”他摊开右手,掌心慢慢凝结出一团蓝光,随后变成一块芯片,一闪一闪地亮着。
我目瞪口呆。
李纪:“其实我早就看上你了,可是我的夫人始终不愿意上钩,甚至以为我的表妹是我女朋友。”
我觉得自己有点危险,又面红耳赤地辩驳:“谁是你夫人了!还,还有那件事明明是你自己没讲清楚!”
“是是是。”李柏揉了揉我的发,“我现在正式回答你,我愿意和你在一起,夫人。”
23
他一定是一只狐狸精!
24
那天晚上他在我家里住下,理所当然地支使我去煮饭,我气得咬牙切齿还是乖乖去做饭了。
吃饭时,我突然想起来一个细节,敲了敲他的碗:“柏柏,如果当时我没把你的资料发给你,你会怎么样。”
“强上--”他见我一幅吹胡子瞪眼的模样,笑着探手摸我的头,“总不可能吧,我还是会过来,然后告诉你寄错货了,不能退货。按你的性格,肯定会生气一段阵子,但决不会想把机器人处理掉。”
我:“……好嘛,这么熟悉我,你是不是觊觎我很久了。”
李柏:“你是不是没认真听我说话?罚你今晚洗碗。”
我:“嘤。”
我:“人家只是想再听一遍嘛。”
25
面前的男人突然起身走向我,我抬头给他一个疑惑的眼神。
柔和的灯光将他本就温柔的模样晕染得更加温柔,他低头,吻上我的唇。
很长的一个吻。
他轻笑了一声,将我揽入怀里。
“我觊觎你很久了。我最亲爱的夫人。”
“我们前世就在一起,现世也将永不分开。”
“我爱你。”

评论
热度 ( 1 )
 

© GodWasAsleep神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