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WasAsleep神栖

I'm gonna blow up, come with me.

我终于发文了

鱼酒  你是我的守护神
“能跟我说说,你正思念的那个人吗?”
庄周被采访到这个问题时,微微愣了一下,随后笑了起来,很慢很轻的笑,在聚光灯下显得魅惑人心。
“现在正在思念的人啊……我想……”
是他吧。

一切都离自己好远啊……
年幼的庄周将自己缩成小小的一团,只露出两只水灵的眼眸。
一只碧绿,一只鎏金。
最好看,可是也是他最不喜欢的。
异瞳的存在让他被旁人视为异类,被视为不吉利的象征。
他一直的愿望,就是成为一个偶像。
总有人告诉他,他无法成为偶像,因为他的异瞳。
c国的人,几乎都是歧视异瞳的。一边夸赞异瞳的美丽,一边厌恶异瞳的人。
没有人知道为什么,可向来就是如此。
直到终于那一天,有人扶起他,温柔地笑着告诉他:“你可以成为一个偶像啊。”
他抬头,看见了一个棕发的男子,认真地看着他。
那是庄周第一次相信,真的会有人眼里装着星辰大海。
也仅仅是因为那一次的对话,他的愿望改变了。
成为偶像,给那个人看,即使不知道名字。

成为练习生后,他比谁都刻苦,可是当大部分同期生已经出道时,他还在经纪人的骂声中度日。
然后,那个人又出现了。
有时他会想,那个人是他的幸运星吗。
那个人走进来,笑着摸了摸他的头,低声道:“加油。”
他们聊了很久,关于人生,关于梦想,关于逃避或面对,关于现实与幻想。
他知道了那个人的名字,姓李,名白。
一个月后,他出道了。

见到男人的第三次,庄周已经是一个小明星了,只是离偶像还有差距。
其实那个时候,是庄周最茫然的一段时间,也许是因为迟来的青春期,他变得敏感易怒。
温和的兔子,变成了肆虐的豹子。
他掀过合作的明星的桌子,撕过导演的合同,红着眼眶,冲出会谈室。
他不想演情感戏,只要对面那个人不是他所思的。
李白再次出现了,只是出场方式出奇的诡异。
那天庄周租游艇出去玩,傍晚,游艇中他请来的明星们在狂欢,而他一人默默走到床边,静静地看着海面。
忽然,他注意到离自己不过十米远的地方,有一个人,或者说是……人鱼。
而那个人鱼有着一头棕发。
知道李白人鱼的身份后,庄周并没有表现得很惊异,李白好奇地问他为什么不感到奇怪,他笑了,指着天边。
“小时候,我在想,一定有一条很大很大的鱼,住在天边,会守护我。”
“我想你就是它吧。”

第四次见到李白,是在镁光灯下,他被记者采访,正思念的人是谁。
棕发的记者拿着话筒,笑着看着他。
“现在思念的人啊……我想……”
“就是你吧。”
他扑进记者的怀里,笑得很开心。
“你怎么这么开心?”
“因为——”
我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评论 ( 2 )
热度 ( 36 )
 

© GodWasAsleep神栖 | Powered by LOFTER